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利用外资实现“开年红” 1月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2家

2018-02-27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思科、福特等世界500强,一次次把投资的脚步迈向杭州这座国际化的创业创新之城。记者昨天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继去年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之后,今年杭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再度实现“开年红” 。

  据统计,今年1月份,全市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2家,实际利用外资4.85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引进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27个,合计投资总额14.25亿美元,合同外资5.58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8个,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2个。

  近日,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杭州分公司正式在望江金融科技城开业。思科中国研发中心选择在杭州进行战略布局,正是看中了这座城市的创新活力。据了解,思科杭州研发中心将重点研发移动互联、无边界网络、数据中心和虚拟化、协作及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架构、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为全球的大中型企业提供服务。随着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330名中高层研发人员入驻办公,致力于研发全球最领先的在线视讯会议系统。

  同样是在1月,下城区携手法国大巴黎产业集聚区开启战略合作,中欧创新产业园落户“武林新城”,这也将为产业国际化招商、运营打开新空间。

  杭州发展高端制造业的配套环境,同样增进了跨国巨头追加投资的信心。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近日在杭签约,此次签约将引进生产三款大型豪华SUV,总投资73亿元,预计完全达产后长安福特杭州公司年总产值将突破千亿元,有望成为杭州首个“千亿级”汽车企业。

  去年,我市紧紧围绕产业招商、平台招商和精准招商,圆满完成招商各项目标任务。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575家,实际利用外资66.10亿美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累计共有12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208个项目。

  后G20时代的杭州,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也吸引了更多国际化资本的关注。1月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也在杭发布,今年11月还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大会。这也是Money20/20大会首次落户中国。

  正如Money20/20创办方Ascential集团首席执行官所说,杭州的商业氛围和鼓舞创新公司发展的巨大能量,正在使这座城市成为国际投资资本和人才一展身手的广阔舞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