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台州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2017-08-04 15:23  来源:中国台州网 朱玲巧 陈虹希

  昨天下午,“台州市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顺利举行,各县(市、区)精心筛选出一批优质的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共有13支优质本土电商团队参与最后的角逐。

  参赛队伍以项目展示+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PK,最后“鲜果挑夫”、“海运大联盟”、“e途电商运营导航”、“超银钱包消费链融合系统”、“柴火帮”等团队获得前5名,它们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浙江省总决赛并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还将享受草创期办公用房租金优惠,多部门手续注册一条龙服务以及其他服务奖励等。

  一些“接地气”的参赛项目获得了评委们的“点赞”。担任评委之一的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孙齐认为,台州的电商创业创新不能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商业模式,应该立足于地方特色,占领细分市场,与本地的产业资源相结合。此次参赛的土特产销售、汽车用品、船运大联盟等参赛项目很好地将互联网思维和台州本地特色想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其中,来自玉环的“鲜果挑夫”小程序团队立足于解决水果店销售难点,开发的小程序试运行一个月以来,为单店水果店带来超过5000的浏览量,为水果店增加单店日均1000元左右的销售额,成熟的项目和发展前景让它拔得头筹。

  参加这样的电商“大比拼”对于该团队负责人何星星来说还是新鲜事:“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创团队来说,资源比资金重要。这次能和全市那么多优秀的电商同行同台比拼,相互学习借鉴,听到了很多有启发性的建议。”

  据悉,此次大赛由台州市商务局主办,台州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台州市移动电商协会,台州市云商会,台州市微商协会,星星电商园区共同协办。

  “我们希望能借着比赛的机会,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创业创新方面的优势,筛选一批优质互联网创业项目,培育一批互联网创业带头人,探索一套互联网创新政府推动机制,营造我市互联网创业良好氛围,激发经济转型发展新活力。”台州市商务局电商处主任金渝迦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