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人才大会传喜讯:206个项目签约29.3亿元

2017-11-09 09: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一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一持)11月8日下午,2017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本届大会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人才活动,旨在向世界展示浙江、杭州优越的创新环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浙来杭创业创新,以人才国际化助推城市国际化。经过前期洽谈、对接,截至目前,大会共签约项目206个,签约金额29.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数分别增长10%、44.3%。

  开幕式上,新一轮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人才、杭州市第四批海外人才工作顾问名单、拱墅区德中生物基新材料研究院等15个项目交换了签约文本。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98名海外人才携带564个高质量创业创新项目参会交流。另外,有40余位海外社团负责人、27家高端外国专家(非华裔)组织及45位负责人应邀参会。

  大会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1500余个,这些项目80%以上为省、市重点发展的信息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金融服务等产业项目,符合省市产业发展方向。

  大会主会场在11月8日开展了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外籍(非华裔)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洽谈、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发布、“梦想天堂海外人才创业沙龙”等主题活动。

  海外留学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会是主会场的重头戏。主要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洽谈、风险投资公司和民营资本企业投资洽谈、技术项目合作交流、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合作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等内容。

  外籍(非华裔)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洽谈是今年主会场的新增项目。围绕杭州城市国际化,推进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两园”建设,大会特别邀请了27家高端外国专家组织、科研机构、高校、人才中介机构代表参会。此外,还从全球邀请30名外籍(非华裔)人才携创新创业项目来杭合作交流,促成更多外国专家组织和中介机构、人才项目落地杭州。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项目发布也是主会场的重要项目。16个项目参加发布会,30家企业、20家风投机构、6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企业来到现场进行对接。

  据悉,11月9日-10日,本届大会将举行分会场活动,海外人才和项目实地走访考察,深入开展对接活动。高新区(滨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等9个区及园区结合自身产业布局,将举办硅谷精英沙龙、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推介会等区域活动,全方位展示区域产业发展特色和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吸引优秀项目落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