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今天最高温21℃ 春节假期详细天气预报出炉

2018-02-14 08: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明天就是除夕了!年前的天气是越来越好,气温也越来越高,据说今天浙江有多个城市包括省城杭州,最高温度将达到甚至超过20℃!

  春天这么快就到了么?可别高兴的太早,虽然这个春节假期(2月14日至21日)浙江没有降雪和冰冻天气,但也少不了气温波动和雨水的相随,好在前期晴多雨少,不会对在欢度春节的你造成太多困扰。

  上周末以来浙江降水明显少了些,气温回升已成定局。“13日浙江开始吹南风,暖空气开始在浙江占据主导地位,虽然北方冷空气还会偶尔入侵,但基本不会再出现之前的长时间冰冻雨雪天气。”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

  据省气象台预计, 18日(初三)以前我省气温总体偏高,14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8~21℃,18日至19日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1~24℃。19日起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下降,北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4~6℃,南部地区7~9℃,21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降至2~5℃。

  简单的说就是以初三为分界线,前期晴多雨少,后期阴雨为主。大家对这个低温的假期尾巴可要留个心眼,保暖衣物不能减的太快。还需要注意的是,15日夜里至17日浙江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雾霾。

  具体到每天的天气,请收好下面这张图。

  总体来说春节假期天气不错,对大家假期走亲访友或是旅游出行还是相对有利的,但后期雨水增多气温起伏较大,需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出行准备。此外,气象部门提醒,气温上升,春节前期我省部分地区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