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周五以后最低气温回升到0-3℃

2018-02-06 08:1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唐田 金蔚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刚度过雪花飘飘、阳光难觅的一周,紧接着又迎来了寒风凛冽、滴水结冰的一周,这个冬日,过的真是“酸爽”。前天,我们终于迎来了“立春”节气,是不是意味着春天就要来了呢?

  为时过早。气候学中规定,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10℃时才算进入春季。对于杭州来说,达到这个标准要到三月中下旬。

  那么,本周的天气舞台又会耍什么“招数”呢?市气象台说,周四前杭州仍是晴冷天气,最低气温仍在冰点之下。周五开始,气温才开始缓慢回升。

  天气本周气温缓慢回升 周五以后最低气温爬到0℃以上

  昨天开始,我们进入“六九”,一直持续到2月13日。民谣有语:五九六九,沿河看柳,说的是“五九”、“六九”以后,大地逐渐回春,柳树发芽,天气由冷渐暖。

  只是,眼下杭州的天气还谈不上温暖。比如昨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2℃至-7℃之间,杭州主城区的最低气温-3.8℃,跟前一天一样。走在室外,风吹来依旧是彻骨地冷。

  回头看刚刚过去的“五九”(1月27日-2月4日),浙江也是冷到上榜。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今年五九,西藏为历史同期第三暖,全国其他省区平均皆偏冷,安徽江苏浙江都是1977年以后,近41年最冷的五九!数据为证,今年“五九”期间,浙江的平均气温为1.23℃,而常年有5.31℃,偏低4.08℃。

  那么,今年“六九”期间,气温会是怎样的走势?

  信欣分析,气温应该是低开高走,涨跌涨三段——开头延续了五九的冷(低开),6-8日回暖,9-11日冷空气又来砸盘,12-13日再度大幅拉升,全面转暖。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回暖也是渐成趋势。其中,周四(8日)前,杭州天气晴好,气温偏低,最低气温-1℃至-3℃,最高气温7-8℃。虽然寒冷依旧,但从预报中也可以看出气温在艰难地往上爬:今天,-3至7℃;明天,-2至8℃;后天,-1至7℃。

  周五以后,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周五、周六两天杭州有降水过程,不过雨量不大,都是小雨。与此同时,最低气温也将回升到0-3℃,最高气温8-9℃。

  不过,周五暖湿气流增强的同时,新一股强大的冷空气又在酝酿之中,下周一的最低温度又会跌至冰点。第二轮回暖要等到11日以后了。

  和持续严寒的上周相比,本周的天气主题就是“忽冷忽热”,这样非常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出行春节出游可将车辆

  停在机场南北远程停车场

  今天,是春运的第六天。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入了春运模式,除了航班量不断增加,停车场接送旅客的人也是络绎不绝。由于地铁施工,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车位减少近900个,车位紧张,车流量大,高峰时段非常拥堵。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出游时,会把车子停放在机场,特别是到了初二、初三之后,车辆陆陆续续多起来。机场方面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把车辆停放在机场内南北远程停车场。

  怎么找到停车场呢?旅客可以导航搜索“萧山机场南区远程停车场”、“萧山机场北区远程停车场”即可导航到达。

  南区远程停车场,在进机场大门第一个红绿灯右转到航安路,直行到第二个路口左转到翔飞路,直行约500米即到,停车场位于道路左侧。

  北区远程停车场,在进机场大门第二个红绿灯左转到航景路,直行约300米路口左转到浙航路,直行约80米,在道路左侧。

  在这里提醒一下,小型车停放,主要是指客车9座(含)以下,货车2.5吨(含)以下,其它都不是小型车;另外,收费分淡旺季,淡季(每年3、4、5、6、9、11、12月),每辆车每天30元,旺季(每年1、2、7、8、10月)每辆车每天50元。

  停车场有往返航站楼摆渡车,每隔15分钟一班,如果旅客有问题不明白,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571-96299。

  今起市民游客可以坐着公交车上城隍山

  好消息!今天起,市民游客可以坐着公交车上城隍山了。

  吴山,又称城隍山,站在城隍阁上,杭城尽收眼底,但是爬山着实累人,尤其是对于远道而来经舟车疲惫的外地游客来说,徒步登山总让他们对吴山美景望而却步。

  公交814路线,从原来的朝晖六区东开往吴山广场,现在调整为朝晖五区开往城隍阁。市民不用爬山,也能抵达城隍山景区。

  814路首末班时间:朝晖五区至城隍阁为7:20-16:10;城隍阁至朝晖五区为8:10-17:00;朝晖五区至吴山广场华光巷为6:00-20:00;吴山广场至朝晖五区为6:30-20:3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