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茅台宣布春节前将比去年多供应2000吨 能买到吗

2018-02-11 08:1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梁应杰

  年初以来茅台一直紧张的供货状况在最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从2月8日开始,杭州市区一些茅台经销商门店推出限量促销活动,以1399元/瓶的价格销售53度飞天茅台,比茅台集团给出的官方指导价还要低100元,不过每人限购两瓶,每天放出的量有限。

  即便如此,相比前阵子消费者很难买到平价飞天茅台的情况,已有明显好转。另外,这两天天猫超市也有飞天茅台的货源。所以,如果想要在今年春节期间喝上一口飞天茅台,最好赶在这两天下手。

  上周,茅台集团在茅台酒市场工作会议上透露,为抓好春节期间茅台酒的价格稳定和市场供应,集团要求所有经销商必须把库存的茅台酒全部投放市场,近期进货的市场投放率不能低于90%。同时,茅台销售公司在春节前需保证7000吨以上的茅台酒供应量,较2016年12月-2017年1月间的节前供应量多近2000吨。

  受此影响,浙江、北京、湖南、广东等地的茅台货源状况大为好转。昨天,位于滨江东信大道的一家茅台专卖店的业务员透露,这些天只要早点到店里,每人基本都能买到两瓶飞天茅台,活动会持续到2月14日。另一家位于城西的茅台专卖店里,每天限量供应18瓶飞天茅台。

  在天猫超市,53度的飞天茅台也终于有了现货。两瓶一组售价2998元,和1499元的市场指导价一致。杭州地区的消费者每天23点之前下单付款,第二天就能送货上门。

  除此之外,杭州市区一些1919连锁门店也有部分货源。比如新市街的门店,还有两箱左右的货源。

  去年12月28日,贵州茅台宣布上调产品价格,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多家白酒企业纷纷跟进上调出厂价。这也引发了国家发改委对于白酒价格上涨的关注。1月30日,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烟酒市场价格专项巡查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此次巡查的重点工作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严厉打击价格垄断行为等,通过组织提醒告诫、12358监管平台及对价格违法行为的严厉查处,防范节日期间烟酒价格异常波动,确保烟酒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