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02瓶茅台,飞了 12小时后,找到了

2015-07-09 07:51  来源:温州都市报 杨继划 毕健敏

  漫画/王泠

  #!time!#价值十万余元的102瓶茅台酒,前天经历了好一番动荡,先是被人从仓库里偷出来藏在小巷里,又被卖到了别家。还好警察神速破案,这批茅台才“重返家园”,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百瓶茅台失窃,运赃租赁越野

  警方一路查找,来个瓮中捉鳖。

  7月7日上午,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大街一烟酒行的杨女士来上班时,发现窗户上的铁栅栏被撬开了,一查看,仓库里17箱茅台酒共102瓶不翼而飞,总价值十万余元。杨女士记得很清楚,早一天打烊前酒还在的,她连忙报警。

  接警后,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经过一路追踪视频监控和大量走访排查,民警发现,市区飞霞南路一家烟酒专卖店刚刚进了一批来历不明的茅台酒。民警赶到该专卖店查扣了这批茅台酒。

  经调查,这批茅台酒是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放此销售的,但店老板无法提供嫌疑人的具体信息。民警层层抽丝剥茧,最终发现一辆被租赁的广本越野车有嫌疑。

  当晚10时许,专案组民警跟踪这辆越野车到了永中街道普门村,犯罪嫌疑人刘某刚一下车,就被抓获。此时距离接到报案,才过去了12个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31岁,云南昆明人。据其交代,作案前他先踩过点。7月7日凌晨2时许,他撬开烟酒行的厨房窗户,进入烟酒行仓库,然后将里面的17箱茅台酒搬运出来,放在附近小巷隐蔽处,用东西遮盖藏好。

  当天上午,刘某到一家车行租了车,然后将茅台酒运出去销赃。

  据悉,刘某来温已经多年,由于怕苦怕累,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最近他刚结交了女朋友,更显经济拮据,便起意实施盗窃。

  现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