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双休“霾伏”继续 赏过晴西湖雨西湖你见过这样的湖吗

2018-01-20 10: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周末了!这样的天气,你打算出门吗?

  虽已进入“四九”天,但暖湿气流的力挺下,浙江却颇为温润。不过,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南北差异在10摄氏度左右,恰似两个季节,丽水地区有一片晴空,西部局部更是蹿上了20摄氏度。总的来说,今明两天,我省格局仍偏暖和。

  这几日浙北虽有些降水过程,但量不大,只是打湿了地面,没有对霾的消散起到正面作用。

  这种“灰头土脸”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

  好消息是,根据《浙江省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规定,从昨夜12时起,解除2018年1月17日发布的省级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蓝色预警)。

  天气君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经监测预测,今明两天浙江环境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不会出现大范围的中度以上污染。

不过由于天气静好,浙中北地区的雾霾还是会持续着。

  今天白天,浙中北地区部分有霾,早晨局部有雾,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偶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夜里:浙北地区阴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雨,浙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5-7摄氏度; 浙中地区:7-9摄氏度; 浙南地区:10-11摄氏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地区:9-11摄氏度; 浙中地区:13-15摄氏度; 浙南地区:16-18摄氏度。

  天气君还是要提醒大家,尽管这两日空气质量将会好转,但这几日浙江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有条件的地方可开启空气净化器;实在需要外出时,可戴上口罩来防护。此外,户外锻炼应暂时停止,因为运动时的深呼吸会使人体吸入更多的脏空气,从而损害健康。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