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原产地证书助推2017年“丽水制造”顺利出口韩国市场

2018-01-31 16:27  来源:丽水日报 丽水制造

  近日,记者从丽水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 2017年,丽水辖区经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达393份,助推货值1563.68万美元的“丽水制造”顺利出口韩国市场,同比增长116.83%。

  原产地证是出口国特定机构出具的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一种证明文件,用于维护正宗产品的合法权益,是证明产品质量的重要依据,防止假冒产品。同时,凭借原产地证可以享受特定贸易政策优惠,减免一定关税,提高出口国标货物的市场竞争力。

  为进一步挖掘中韩证书签证潜力,2017年,丽水检验检疫部门共摸底90多家涉韩出口企业,形成企业帮扶名单,通过上门走访、政策宣讲等方式,提升原产地证的知晓率,还充分利用“在途”、“到港”货物补签政策,为企业补发原产地证书,中韩证书利用率得到较大提升。丽水辖区的浙江博聚新材料公司在检验检疫部门帮扶下,2017年共申办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51份,产品货值达286.67万美元,出口货值同比2016年增长16倍,原产地证书成为该企业抢占韩国市场的重要“制胜法宝”。

  丽水出口韩国的主要产品为食用菌、皮革、化工品等,有出口韩国业务的企业可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通过申办原产地证帮助产品进一步拓宽在韩市场,提升竞争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