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亚组委官方网站上线 向海内外征集亚运会会徽

2018-01-30 08: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王小青 记者 葛玲燕

  昨天,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域名www.hangzhou2022.cn点亮,亚组委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从此,公众拿到了一把电子钥匙,随时可以从网上打开亚组委的大门。

  随后,亚组委以官方网站为主平台,向海内外进行会徽征集。杭州主城区地标性区域大屏幕也同步滚动播放官网域名以及“从西湖发出的邀请: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亚运会会徽设计方案”视频。

  亚运会会徽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也是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会徽设计要满足哪些要求?亚组委表示,会徽设计的关键词是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中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创新、发展、繁荣、进步;参与、凝聚、体育、力量、亚洲、欢聚、节日。设计不仅要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还应体现主办国、主办城市的文化与价值观。应征方案应能够激励人心、增强凝聚力,适应电视转播需求,有良好视觉效果,并考虑在新技术领域的延展应用。

  杭州亚组委同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亚运会会徽设计征集文件,有意者可通过官网查询并下载有关文件,按照要求提交作品。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从2018年1月29日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其中3月21日至3月31日为应征方案提交期。杭州亚组委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入围十强将获得人民币1万元奖金,最终获选方案奖金为人民币12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