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复兴号”高铁列车 春运首日驶来宁波

2018-01-28 10: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刘妍珣

  记者从南站综管办牵头召开的2018年春运保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春运首日,将开行宁波往返上海虹桥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这是该款中国标准动车组第一次前来宁波。

  截至昨天,铁路宁波站已预售春运火车票近65万张,客流主要走向为重庆、贵阳、阜阳等地。节前,铁路宁波站将增开8.5对共17趟列车,包括南昌西、新乡、武胜、武夷山、重庆、贵阳、阜阳、上海虹桥等方向,节后将开行南昌西、新乡、武胜、贵阳及上海虹桥方向的9趟列车。

  “复兴号”列车首次来甬,也属增开车次。首趟“复兴号”列车G7527次2月1日晚上8时21分从上海虹桥站开出,10时31分到达宁波,宁波开往上海虹桥的G7502次列车将在2月2日早晨7时13分从宁波始发,9时29分到达上海虹桥。据悉,“复兴号”列车WiFi全覆盖,座椅间距增大,有不间断的旅客用220伏电源插座和多种灯光调节模式。

  海曙区南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已经完全启用,购票、候车、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等功能齐全,但客流“南多北少”现象仍存在,建议春运期间,旅客进出尽量选择北广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