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年杭州市城乡居民收入稳中有升 差距继续缩小

2018-01-25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冯显芝

  据全市城乡居民收支调查资料显示,2017年杭州市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稳中有升,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四大类收入全面增长,转移净收入占比提高。

  城乡居民收入稳中有升,2017年杭州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56276元和30397元,增长7.8%和8.9%,分别比前三季度提高0.5和0.2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2017年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比城镇居民高1.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收入比由2016年的1.870∶1缩小至1.851∶1。

  城乡居民四大类收入全面增长,2017年城乡居民转移净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13.9%和19.6%;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增速相对较缓,依次增长6.8%、6.2%和5.4%;农村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速相对较高,增长12.6%,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增速相对较缓,分别增长6.9%和9.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