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三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上城 健康上城交出两眼成绩单

2018-01-21 08:4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吕啸 周玮玮 记者 王紫微 李婷婷

  昨日,2018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营造健康 联袂未来”为主题,吸引了400多位嘉宾共话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创新。大会首次正式发布浙江省健康产业蓝皮书,并解读了《2017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报告》。

  当天,由省内多家医疗健康板块龙头企业成立的产业联盟——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与美国浙江商会、Westlake Ventures跨境创新加速器、北美浙江(杭州)跨境创新创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总投资额近百亿元的健康产业类项目正式签约。

  其中,三大重点健康产业项目落户上城区,包括浙江广济眼科医院(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项目,规划建设地上8层、地下3层的专科医院,预期总投资额不少于18亿元,未来发展目标为国内外领先、省内一流的高端眼科医院;佗鹊堂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额1亿元,计划打通全产业链;全国首家e+智慧医养老年工程示范社区项目也将在上城区小营地区率先落地,为“健康上城”建设再创新篇。

  五大主导产业加速领跑,2017年上城区交出亮眼“成绩单”——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人均GDP、亩产税收持续位列全省第一。金融服务业发展尤为迅猛,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万亿元,实现税收21.6亿元,累计入驻机构超过2300家,圆满实现“三个翻一番”目标。健康产业也成为上城区“创新转型”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2017年,上城区规上健康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23%。目前,上城区已集聚健康产业企业850余家。

  未来,上城区将主动对接“健康中国”战略,依托底蕴深厚的健康文化,全面提高健康服务水平。以小营智慧健康产业园为核心,重点打造“一圆心三区域”健康产业格局,计划到2020年,形成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的健康产业孵化集群,辖区健康类产业达到1000家,力争全区健康产业增加值实现年均增长15%以上,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健康产业集聚高地。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