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要搬新家了!杭州上城61处新排查危房年底完成修缮

2017-09-19 09: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孟蕾 叶慧芳 记者 王紫微

  经过半年的整治改造,花生弄发生了蝶变。记者 李忠 摄

  “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搬进新房子了!”68岁的高玲凤眉开眼笑地说。之前,她在紫阳街道十五奎巷社区花生弄13号,已经住了将近50年。今年春天,地处城隍山脚下的花生弄启动了危旧房修缮。历时6个月,原本破败不堪的老房子,如今变成了美观别致的“山景房”。前几天,花生弄的老邻居们从四面八方聚到了一起,迫不及待地去已经完工的“新家”参观。

  花生弄是上城区今年危房治理的项目之一。最近,上城区多处危房治理项目陆续竣工,并完成验收,很快居民们就可以搬进新家了。“除了紫阳街道的花生弄项目,清波街道孝子坊15号、17号和桂花弄1号的危房治理项目也已经同步完工了。”上城区危改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负责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余杰说,在危房治理过程中,房屋内部为住户设计了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各种管线重新进行了铺设,消除了安全隐患;外观则仍旧保持了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风貌。

  今年,上城区大力推进“四个全域化”,将“2017年底完成全域化危房治理”作为行动目标。在提前半年全部完成计划内危房治理任务后,上城区新排查危房61处,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修缮改造。

  同时,为确保民生工程优质、廉洁、高效,上城区住建局将廉洁自律贯穿于工程管理的全过程,全面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对工程招投标、施工组织管理等不同环节提出了明确的廉政要求,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廉洁合同》,区纪检组加强监督检查,让危房治理工程成为居民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