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寒冬夜65岁老人走失 东坑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

2018-01-17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海彬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雷海彬)1月14日凌晨,县公安局东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父亲与家人发生争执,外出后一直未归,现在室外温度已零下几度,家人很担心老人的安危,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商量对策,兵分两路,一路利用视频监控进行全面排查,另外一路前往事发地附近寻找。冒着严寒沿路搜寻,凌晨4时许,民警终于在景南乡上标村一棵大树下找到走失老人,只见老人躺在树底下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连忙上前扶起老人,并将身上的衣服脱下给他披上。在简短的询问安抚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人身边。看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中,儿子陈某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你们的帮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找到父亲,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

  民警温馨提示: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较低,容易发生走失的情况,时值寒冬,特别是在山区的夜间,作为家人更要密切留意家中老人的出行,对老人的多一句问候就是为老人多添一份平安。

  此外,可以在他们的身上放一张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一旦发生走失情况,民警也能第一时间找到其家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