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武林之夜”跨年晚会计划年年举办 3D灯光秀人气高

2018-01-03 07:4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柳景春 潘晶晶 记者 许卓恒

  2018“武林之夜”跨年晚会在武林广场刚刚落幕。尽管事前并没有大规模宣传,但据武林广场管委会统计,当晚还是来了4万多人。跨年时刻,数万人齐喊倒计时、新年快乐,场面蔚为壮观。

  这次“武林之夜”跨年晚会中,备受瞩目的新版武林广场3D灯光秀在近零点前正式首发——

  浙江展览馆南墙上,灯光模拟出繁华与古朴交相辉映的杭州景象,奇幻的海底世界与冰雪消融、千里江山图、中国瓷器、杭州丝绸、华美龙柱……一幕幕奇异的景色给现场每一位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新版3D灯光秀通过“韵、潮、旺”三个不同的篇章来呈现,“韵”代表韵味,“潮”代表时尚,“旺”代表兴旺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表现了杭州的独特韵味、繁华时尚和别样精彩的美好未来!

  激动人心的“新年倒计时”环节中,就运用了震撼的3D效果——浙江展览馆整栋楼体出现3D烟花效果,各种“新年祝福”从观众台飞入墙体。现场,万人齐喊倒计时、新年快乐,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武林广场是杭州的文化地标,是所有杭州人心中抹不去的文化记忆。在崭新的武林广场参加跨年晚会,观看3D灯光秀,迎接新年真的很开心,很有意义。”市民吴重望说,“跨年夜广场上来的年轻人很多,台上歌手唱着《我爱你中国》,台下观众摇动手中国旗,气氛很是热烈。”

  据悉,未来武林广场新旧版3D灯光秀会交替播放,今后还会制作更多不同的版本,把这份独特的视觉盛宴精彩地呈现给杭州市民和中外游客。

  这次“武林之夜”跨年晚会除了新版3D灯光秀的登场,同时也是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晚会音乐以狂欢为主线,既有浙大师生带来的充满民族风的新民乐,也有《飘洋过海来看你》、《后来》等百听不厌的经典流行歌曲,还有动感十足的嘻哈流行舞曲。

  “武林之夜”已是二度登场。两个月前也是在浙江展览馆前,首次武林之夜暨杭州中国丝绸城三十周年晚会在这里举办。当晚,惊艳的3D灯光秀与壮观的交响乐相互交织,绚烂的丝绸展和灵动的时装秀完美融合,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看。

  举办“武林之夜”文化活动,更是下城区唱响武林文化的重要抓手。在前不久闭幕的下城区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该区明确提出,将放大武林广场“城市繁华原点”效应,通过办好跨年迎新等活动,利用新版3D灯光秀元旦精彩亮相集人气聚商气;发挥西湖文化广场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活跃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等手段,唱响武林文化。

  记者从天水街道了解到,“武林之夜”跨年晚会,计划作为武林广场传统迎新文化活动于每年年末举办。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