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元旦假期 有一波冷空气要来杭州“搞小动作”

2017-12-29 09:13  来源:杭州网 冷空气

  昨天早晨杭城的气温依旧不高,只有2.8℃,不过白天的天气看起来与前几天有些不同,阳光并不是很强烈。到了下午,这种现象就愈加明显起来,太阳直接被遮挡在云层后面,阴天取代了多云。

  杭城的好天气持续了许久,难道要换频道了?不错。市气象台说,随着云系增多,晴好天气面临“歇业”,今天上午前后会有小雨来赶场子,与它一同而来的还有潮湿的空气,杭城的干燥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不过气温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市气象台说,由于云层对温度的抑制作用比较明显,今天的最高温度和昨天差不多,在1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5℃。不过因为下雨的缘故,市民走在路上还是会感到些湿冷。

  结束了连日晴天,雨雨雨的天气会不会持续很久呢?杭城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市气象台说了,这场小雨从今天开始下,基本持续24小时左右,明天早晨雨会逐渐停止,天气转为多云,早晨最低气温为7℃,白天最高气温14℃,之后晴天又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速冻小能手”冷空气会在元旦期间“搞”一波“小动作”。省气象台说,周六夜里到周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大风的过程。杭州周六天气多云转阴,气温为7-13℃,周日晴天,气温在3-11℃左右,周一晴转多云,气温2-9℃。

  最近杭城的温度先扬后抑,天气也是阴雨相间,大家要合理穿衣,谨防感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