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本周杭城是晴天的主场 最高温将回升到10℃以上

2017-12-20 08:44  来源:杭州网 实习记者 俞佳慧

  昨天早晨,杭城依旧被“冰点”气温萦绕,冻得路上的行人手脚冰凉。好在,最近几天没有“速冻小能手”冷空气来搅局,阳光又如此“勤奋”,升温也是势在必行的。

  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总体气温会呈现出回升态势,今、明两天,最高温会在阳光的陪同下,再次跃到10℃以上。被低温冻得不按常理出牌的手机,也会变得“听话”一点啦。

  杭城晴天大放送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10-12℃

  昨天,迎接杭城的又是一个寒冷的早晨,-0.8℃。草地上随处可见一层白白霜,好在昨天白天来了个大大的晴天,也不是那么冷了。市气象台说,这就是所谓的“霜重见晴天”。

  这其中有什么说法么?市气象台说,当有霜出现时,说明夜间天气晴朗且寒冷,大气稳定,地面辐射降温强烈。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冷高压控制时,所以晴好天气往往会维持几天。

  也就是说,这两天虽然冷得让人发抖,但阳光也是会不遗余力地驱逐杭城的寒意。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晴到少云,气温总体呈现出回升态势,这两天杭城最低气温在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0-12℃。周五早晨气温最低0℃,不过白天最高气温将一下子跃升至14℃。 

  其实,晴好的周五算是一个过渡天,周末天气还要暖和哦。市气象台说,周六、周日白天最高气温在14-16℃左右,早晨最低时也有4℃,是外出爬山、骑行、远足的大好时机。

  杭城的小伙伴们再熬一熬,到了周末就有小温暖可以期待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连晴天气里湿度比较低,容易干燥,大家可以多喝水、豆浆等来补充水分。

  充电慢、耗电快、自动关机、屏幕失灵……

  最近手机为什么如此“傲娇”?

  步入冬天的日子越来越久,杭城的天气也越发地“冻”人,不少小伙伴吐槽说出门冻手就罢了,怎么手机也受到温度的冲击,不仅电“消失”得很快,还“冻不冻”关机。

  充电慢、耗电快、自动关机、屏幕失灵……天冷了,明明有不少电量,可手机就是不听“使唤”。近日,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手机跑电关机预警”,称这都是天气“惹”得祸。

  中国天气网说,当环境温度下降到-5℃时,手机的耗电量会加大,当时消耗的电量是20℃环境同等时间的1.7倍,而如果温度降至-10℃时,手机屏幕开始变暗,进入低电量状态,到-20℃时,手机就会自动关机。

  为什么手机在低温下会出现这种情况?专家说,在低温环境下,化学反应速度变慢,放电的电流变小,电池内置保护板中的温度保护电路启动,手机就会自动关机。

  “天气也会导致手机屏幕不灵敏。”杰瑞手机维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马生说,其实手机的电容屏和电池一样,都有一个最佳温度,当气温在20℃时,它们就会比较给力。当手机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下,像-5℃,手机屏幕就容易“感冒”,出现卡顿的情况。

  那如何区分是低温引起的情况还是手机本身出现了问题?马生说,其实很好办,可以打开室内的空调,在暖和的环境下留意手机的情况,在有充足电量的情况下,手机依旧比较耗电或者容易自动关机,那就是电池出现问题了,需要维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