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中国(杭州)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论坛启幕

2017-12-27 08: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振乐

  昨日,2017中国(杭州)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论坛在富阳区启幕。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宏参加。

  马晓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杭州将结合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以实施拥江发展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在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他指出,要打牢产业基础,扎实推进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为重点的产业转型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产业美”。要厚植生态本底,扎实推进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为重点的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美”。要坚持文化为魂,扎实推进以倡导良好家风民风为重点的和美乡风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乡风美”。要强化治理保障,扎实推进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重点的乡村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和谐美”。要突出富民根本,扎实推进以加快城乡融合为重点的协调发展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美”。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全国政协原常委、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洪远分别作主旨演讲,为杭州乡村振兴和富阳“三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中国农村杂志社、《小康》杂志社分别授予富阳区“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和“中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称号。富春国际互动小镇、中国江南艺居小镇、上湾·乡村文创聚落三大乡村振兴项目签约落户富阳,意向投资超230亿元。此外,还举行了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圆桌会、杭州周雄孝文化论坛两场分论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