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晒出“十张金名片” 嘉兴赴北大清华求贤揽才深化校地合作

2017-12-20 11:53  来源:嘉兴日报 

  12月15日和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率队分别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恳谈并召开机关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会。为期两天的人才引进推介会,既扩大了嘉兴的知名度,又收获了许多名校优秀学子的简历和意向,满载而归。

  在校地合作恳谈会上,连小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引才计划、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与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北大、清华两所全国最高学府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会上,连小敏向北大、清华学子们介绍了“文化之邦”、“红色之源”、“示范之地”等“十张金名片”和嘉兴在区位、政策、服务、人才、资本、物流等方面的“十大优势”,并诚邀他们到嘉兴这片热土创业就业。推介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就市级机关部门公务员择优选调、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知名企业人才招聘等进行了政策解读。

  机关部门公务员择优选调,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知名企业人才招聘……此次在北大、清华的两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会上,我市带去了一揽子的引才计划,既有浙江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12个市级部门公务员择优选调岗位,又有17个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还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加西贝拉、福莱特玻璃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推出的500个岗位,涵盖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知名企业等各种类型,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

  当下,嘉兴正面临着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长三角核心城市群协同发展、沪杭大湾区核心区域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高层次人才。在北京大学校地合作恳谈会上,还举行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为我市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大学的校地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北大、清华等知名高校的合作,把面向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定向引进优秀毕业生作为培养党政后备干部人才的战略性工程,至今已经持续开展了14年,形成了择优选调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的常态化机制。此外,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以来,嘉兴与清华大学就建立起长期的校地合作机制,清华大学为嘉兴的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人才,在嘉兴市域内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已经达到了100多人。

  “对于引进的选调生和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我们将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建立成长档案,专门安排教育培训,统筹安排到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挂职锻炼,给平台、压担子,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