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大项目推动“大花园”建设

2017-12-24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范燕飞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范燕飞)近日,记者从丽水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丽水在建设“大花园”、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的过程中,以大投资、大项目为主要抓手,目前总投资1869亿元的37个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为推进“大花园”建设,丽水加快接轨杭义温高铁,全力推进丽水机场、衢丽/衢宁铁路、322国道龙泉安仁至西街段公路改建工程、水东综合客运枢纽等一批大通道项目建设。随着丽水无水港至宁波港的海铁联运通道顺利启用,丽水在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大花园”建设构筑起交通大走廊。

  创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引来多个绿色产业大项目。目前,丽水正按照景区标准建设100万亩“丽水山耕”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重点培育20个农旅融合集聚区,建立丽水网上菜篮子市场。同时,打造华东绿色能源基地,加速培育钛金属产业和北京飞利信大数据云中心等产业项目。在项目引进中,继青田率先在平湖建设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之后,庆元—嘉善、云和—北仑、缙云—富阳、景宁—温岭,也将借助山海协作共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

  记者从丽水市发改委了解到,特色小镇正成为丽水“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莲都区高溪低丘缓坡区块已规划出2860亩土地、募集135亿元,建设低碳智造业企业集聚区,打造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智慧园区管理和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仅今年三季度,景宁畲乡小镇、缙云机床小镇、莲都古堰画乡小镇等12个既有山水生态和文化底蕴,又有拳头产业的省级特色小镇,就吸引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商品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72.1亿元,新入驻企业165家。这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丽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高端要素集聚。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