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旬老人乘车迷路 公交公司暖心相助

2017-12-24 09: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跟着公交车一起晃晃悠悠,眼看着窗外的建筑越来越陌生,杭州80多岁的徐爷爷虽然有些懵,但也不着急。

  昨天中午12点多,8路公交车驶进了终点站德胜东村站。当车上的乘客陆陆续续下车后,司机正准备下车稍做休息。无意间一扭头,发现徐爷爷竟然还坐在位子上。

  “大伯,你要去哪里啊?我们到站了。”司机操着一口杭州话问道。

  “啊?”徐爷爷双手抓住前排座位,站了起来,含糊说了一些话。司机也没继续问,心想应该是迷路了,就把他领到了值班室。

  大伯耳朵几乎听不见,和他说话费了些时候。

  幸好,老人出门不仅带了公交卡,还有一张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休养证,上面有电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社会福利中心。

  当时值班的公交二公司三车队的王君芳,扯着嗓门和老人聊了一会儿,才大概得知了一些情况。

  福利中心大门口有76路公交车,徐爷爷早上就坐车出门了。后来转车溜达了一圈,在鼓楼坐上了8路车。原本想在莫衙营下车的,可是因为地铁修路,公交改道,徐爷爷就不认识了,一路坐到了终点站。

  早上8点多就出了门,折腾到下午1点多,老人连口热乎饭都没有吃上。工作人员给他倒了杯热水,另外给他买了几个包子和小面包。“你们都对我这么好了,不能再吃你们东西了,不要了,不要了。”

  突然,徐爷爷双眼有些湿润,“子女都不在身边,和老伴住在福利中心都好几年了。就想出来走走……”

  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余琼很快赶到,徐爷爷就像看到亲人一样,撒娇着说:“我要回家睡觉。”老人离开的时候,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是把吃的塞给了老人。

  一路上,余琼也没责怪徐爷爷,她知道老人肯定也受惊了。“平时早上出门,中午肯定会回来。谁知道今天这么晚了还没回来,奶奶一个人在家都急坏了。”

  徐爷爷回到中心,爷爷老伴的心终于放下了。她把饭菜给他热了一下让他吃,等他吃完睡下后,她自己一边收拾一边说:“穿这么少出去,也不知道有没有受凉。”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