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亮相在即 站点内景抢鲜看

2017-12-21 10:55  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市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开通在即。新站点内情况如何?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站点内最新靓照,赶紧来先睹为快吧!

  2号线二期、三期

  丰潭路站至良渚站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全长13.32公里,共设丰潭路站、文新站、三坝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良渚站10座车站。

  除了丰潭路站(一期工程的终点)、良渚站(三期站点),其他8站属于二期。比较特殊的是三坝站、金家渡站两个换乘站,乘客今后可以在三坝站换乘5号线,在金家渡站换乘4号线。2号线全线贯通后,将把萧山副城、市中心商业区、城西大型居住区、良渚生活区都串联在一起。

  新站点探营抢鲜看

  丰潭路站

  丰潭路站位于丰潭路与文二西路的交叉口,沿文二西路东西方向布置。车站为地下站,分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

  A出入口通往: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益乐新村、世纪新城西区;

  B出入口通往:恩济花苑、金成花园、雅仕苑、紫桂花园;

  C出入口通往:南都德加、香樟公寓、金都新城;

  D出入口通往:嘉绿西苑、南都银座公寓、嘉绿名苑西区、嘉祥巷。

  此外,为方便市民出行,最近丰潭路站还新增了P+R停车场。等丰潭路站开通了,大家在P+R停车场持卡停车后换乘地铁出行,就可以享受停车收费优惠哦!

文新站

  文新站位于古墩路和星艺街路口,往北靠近余杭塘河。文新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分为站厅、站台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地下二层是站台层。

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具体以车站实际开放出入口信息为准),其中:

  A出入口通往:政新花园、文新幼儿园、文新公园、印象城;

  B出入口通往:星洲花园、大昌盛商务楼、五洲国际广场、紫荆大厦;

  C出入口通往:华苑公寓、高教新村、嘉南公寓;

  D出入口通往: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湖畔花园、春天花园。

  文新站周边不仅有印象城、五洲国际广场这样的购物中心,还有翠苑中学、星洲小学、文新幼儿园等学校,以及政新花园、星洲花园、湖畔花园等小区环绕。

  其他站点

良渚站

三坝站

  看完了以上这些新站点的靓照,是不是对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的开通更加期待了呢?随着工程的临近尾声,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的开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