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年礼物来啦 杭州地铁运营线路又将延长

2017-12-12 07: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2号线良渚站

  应急演练动员会

  4号线一期南段浦沿站

  应急演练

  昨天下午,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和4号线浦沿站举行了运营应急演练,完成运营应急演练这一步之后,新线的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目前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已经进入最后的整理阶段,4号线一期南段也即将闪亮登场。一切顺利的话,通过专家评审之后,预计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月底将率先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新年即将来到,杭州地铁线路又将延长,这是不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别怕 这是地铁新建路段开通前的应急演练

  昨天下午3点,2号线一趟列车从白洋站缓缓驶出,逐渐接近杜甫村站,突然有“极端分子”在车内纵火。乘客发现火情后,紧急联系了地铁站务人员、民警,列车驾驶员立刻停止列车,疏散车内乘客,并同时报告地铁公安指挥中心。站务关闭杜甫村站,同步疏散站台乘客。同时,2号线杜甫村站外,多辆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同步到位,不少路过的市民被这个阵仗吓了一跳,“不会是地铁站出事了吧?”

  别担心,这是2号线在新建路段开展的一次运营应急演练。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分两场,分别设在2号线杜甫村站和4号线浦沿站,活动由市轨道交通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市地铁集团承办,市政府应急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余杭区政府、滨江区政府、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局、市公安消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协办。

  在应急演练过程中,相关单位与部门在短短数十分钟内,快速反应,应急联动,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和处置了突发事件。演练圆满成功,为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地铁4号线南段的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每当新线路开通之前,杭州地铁都会在指定车站举行应急演练。因为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是地铁新线开通的必备条件,顺利通过这一步之后,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和4号线一期南段就将进入到专家评审环节。

  期待 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开通在即

  对于这两条线路的延长,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具体开通日期了。

  据了解,目前2号线从丰潭路站到良渚站,车站装修已经全部完工,站厅的清扫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列车还在继续试跑当中。

  地下工作进展顺利,路面工作也有条不紊。以杜甫村站为例,昨天上午,一些需要复绿的绿植已经被运送到站点附近,杜甫村站出入口的大理石地砖也在抓紧铺设。

  4号线一期南段的进度相对来说稍微慢一些。通过实地走访,记者发现4号线一期南段的几个站点的出入口还在抓紧施工,但是站厅内的装修工作已经进行得差不多了。

  这些工作都做完之后,两条地铁线还将陆续恢复路面、绿化和管线。下周即将迎接专家评审团。一切顺利的话,2号线[古翠路站(不含)—良渚站]预计本月底将具备开通试运营的条件。至于具体开通时间,还需要进一步确定。

  不管怎么样,通车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可能等到新年开始,大家就能感受到地铁线延长带来的畅快了。图片由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提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