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本周天气晴好 下周冷空气很温柔

2017-12-21 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不得不说,在冬日的早晨醒来,看到阳光驱散阴霾,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其实,从上周日开始,杭城的天气就一直保持着阳光满满、暖意融融的“情调”,天空一片湛蓝,万里无云。

  从气温上来看,最低气温一步一步“挣扎”着回升,从周一的-2℃,到周二的-0.8℃,再到昨天的0℃,恢复到“零上”实属不易。最高气温也在平稳中提升,从周一的9.5℃,到周二的10.1℃,再到昨天的13.9℃,暖意满满的中午时光真是令人舒服。

  本周好天气继续“给力”,没有雨水的侵袭,最低气温基本没有0℃以下,最高气温也在10℃以上。

  不过,明天就是“冬至”节气了,一场冷空气即将带领杭城进入“数九寒天”。

  浙江省气象局预计,周六夜里开始,有冷空气缓慢南下影响我省,气温将逐渐下降,同时,沿海海面有大风天气。幸运的是,由于水汽条件欠缺,天空中仅云系增多,并不会有降水出现。

  总的来说,本周杭城依旧晴冷“在线”,但阳光也是不遗余力,能暖一点就多暖一点!

  气温虽冷,但是要提醒大家该开窗的时候还是要及时开窗哦。什么时候开窗最合适?为了身体健康,在起床后、做饭时、洗完澡、睡觉前、打扫时,这5个时间点,适合开窗通风。建议大家最好在每天的早、中、晚开窗通风3次;开窗通风以20—30分钟为宜;下雨、大风、花粉季、堵车时不适宜开窗。遇上雾和霾天气,最好在14时以后开窗,开窗时长控制在15分钟。

  天气趋势预报

  21日(周四):晴,1℃—12℃,西北风2—3级;

  22日(周五):晴转多云,0℃—14℃,东南风2—3级;

  23日(周六):多云,4℃—16℃,东南风2—3级;

  24日(周日):多云转晴,4℃—14℃,北风2—3级;

  25日(周一):晴,2℃—11℃,北风3—4级;

  26日(周二):晴,1℃—13℃,东北风2—3级;

  27日(周三):多云,3℃—13℃,北风3—4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