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本周“雨水君”复出 周三起湿答答的冬天要来了

2017-12-11 08:04  来源:杭州网 

  回顾一下上周的天气:周一入冬后,天气冷感迅速提升,气温一度下跌至冰点,好在没有雨水搅乱,晴冷的天气给人感觉还能接受,尤其是午后还有暖意相随,舒适指数并不低。

  不过,本周可没这么好的运气了。随着“雨水君”的复出,更考验人的湿冷也要来了。气温也持续低迷,在湿冷空气连续攻击下,周日的最低温度将跌至1℃。

  本周你该升级保暖装备啦!

  天气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不离不弃,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西湖边、广场上、河道边,甚至是小区公园里,到处是出来晒太阳的人。赖床的朋友想必还体会不到早晨的寒意,因为出门时早已阳光倾洒,暖意融融。

  不过,早上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仅3.4℃,不裹严实点还真容易冻感冒。白天,随着阳光的越发猛烈,气温一路攀升,到了下午2:50,最高气温升至15.1℃,阳光下,也是暖洋洋。这么大好的阳光,大家也都要出门玩耍了吧?

  如果错过双休日这大好阳光,很有可能会错过好几天。就拿本周的天气来说,如果你没有在上周末出门玩,这周基本没啥机会了,阳光要暂时“隐居”了。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是晴冷的天,早晨最低气温3-4℃,白天最高气温10-12℃。

  不过,干冷不算冷,湿冷才真冷。从周三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北上、雨水展开,气温虽没有下降,但空气湿度增大,天气将变为湿冷。对于南方来说,那种湿答答、冷冰冰的天气才是真正的考验。

  湿冷的天气将持续到周五,其间,杭城基本是阴转小雨的天气,气温在4-11℃左右。

  而到了双休日,当又一股冷空气南下,湿冷重新切换到干冷。周日,阳光重来,同时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

  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都摆脱不了一个“冷”字。在晴冷、湿冷的轮番攻击下,提醒一下大家,保暖装备记得及时升级哦!

  鸡爪槭、红枫、银杏、水杉…… 去茶叶博物馆、植物园、曲院风荷赏初冬盛景

  花草

  虽说天气渐冷,但杭城的初冬依然是很美的。嫣红飘逸的鸡爪槭,猩红硬朗的红枫,与金黄挺拔的银杏,真是“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入冬后的低温加速了变色树种的染色速度,眼下方才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灵隐、九溪、中国茶叶博物馆、植物园、曲苑风荷等景点景色都特别美。

  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建在典型喀斯特风貌的龙井山山顶上,依着陡峭的山势而建,高高低低的石阶贯穿了整个馆区。走在满是落叶的小径上,深呼吸,满满的负氧离子。山顶茶坛远眺,西湖风光尽收眼底,那叫一个愉悦。馆内,茶梅也已经开啦,白的、粉的,争相比美。

  杭州植物园也到了最美的时节之一。最美的地方当属槭树杜鹃园,它建成开放于1958年,所以园内的槭树科植物都是些老树。枫叶、槭树的叶子层层叠叠,看似无常,其实植物景观都是经过精心搭配的,植物园没有太多人工痕迹,对于落叶,也尽可能地保留。

  另外,此时的曲院风荷也好像被冬日染了色,变成了一幅油画。公园主打的荷花花虽逝,叶仍在,呈褐色,密林区的水杉呈黄色,枫叶呈红色。当所有的色彩一起映入眼帘,已是目不暇接,再加上水塘的倒影,双重出击,简直美爆了!

  今天还要特别推荐一下曲院风荷的观水杉。由于立地条件和日照光线的不同,公园里的水杉或红或黄,深浅不一,这油画色的搭配,满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