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嵊州市基层临床检验中心运营 区域内临床检验共享

2017-12-20 11:13  来源:绍兴日报 

  12月18日,嵊州市基层临床检验中心开始运营,各基层医疗单位目前未开展的临床检验项目在当地抽取样本后送临检中心检验,再由临检中心出具检验报告并通过信息系统传送到各单位,各单位可查阅和打印检验结果。基层临床检验中心设在嵊州市中医院,由中医院进行统一的基层临床检验业务管理与指导。临检中心工作人员陈丹告诉记者,中心的检验项目十分齐全,小到常规检验,大到细菌培养、HPV检测等,检验结果在规定的工作日内就可出具。

  贵门乡卫生院院长张钢认为,临检中心解决了农村老百姓体检不便的难题。“由于设备和条件限制,乡镇卫生院除了血常规和尿常规,目前几乎无法做其他检验项目,现在实现了临床检验共享,老百姓方便多了。”

  嵊州市卫计局副局长斯学军告诉记者,嵊州市临检中心实现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统一检验标准,达到区域内临床检验结果的共享和互认,老百姓在家门口的卫生院也能享受到和市级医院同质化的检验服务,同时还能减少患者的重复检查。据悉,临检中心是嵊州市继病理诊断中心、基层消毒供应中心、心电会诊中心、放射影像会诊中心后的又一个共享中心,标志着嵊州市医疗资源共享中心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