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楼盘开售车位均价65万一个 业主们怒了

2017-12-08 08: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罗传达

  业主们接到通知,12月6日晚7点,九龙仓君玺B区7幢地下车位对楼上59户业主开售。

  小区在文晖路与东新路交叉口,2014年首开。6日晚的车位开售现场安排在小区西面富丽堂皇的售楼部。40多张红色椅子,坐满了,有业主来晚了,只好站着。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业主们周围,笔直站着十几个安保人员,个个面无表情,气氛似乎有点紧张。

  一位女业主告诉我,当天下午发生了一件事:

  30层高的7幢外立面,有业主挂起4个长长的条幅——“坚决维护自身权益,不买高价车位。”下午有人想扯掉条幅,业主们不让,就来了更多保安,最终扯掉了条幅。

  “这次为了车位的事情,业主们怨气爆发了!”这位女业主说。

  有业主拿到的车位销售价格表(局部)

  矛盾来自刚刚公布不久的价格。

  楼盘分A、B两区,A区早已交付入住。B区有两幢,7幢和8幢,都是大户型,单价每平米五六万。7幢今年6月交付,8幢还未交付。这次开售的就是7幢的地下车位。

  “小区车位迟迟不卖,一直到现在才开始卖,通知我们65万一个。”一位业主说,“买房的时候他们承诺车位是35万,哪有一下子涨这么多!”

  业主于先生(化名)30多岁,做生意起家,去年花1431万元买了7幢一个279方的户型。

  “买房的时候,我问他们B区车位多少,他们说大概35万-40万元左右。那时A区车位卖28万-33万元,我想贵一点也不要紧。

  “但是前几天,突然收到销售发来的信息,说一个车位要65万元左右。我一下子就火了。

  “车位,买,我买得起,但情感上接受不了,因为这是欺诈!之前我介绍了个客户过来,房子买在我楼上,他们说有介绍费的,会发我一张20万元的车位抵用券。但也没有给我……”

  不过于先生也说,之前开发商说的35万都是口头通知,大部分业主拿不出证据。

  但业主刘女士(化名)说她可以证明。她向我展示了之前和女销售的微信聊天记录,时间是今年3月21日11:23。

  问:“你们车位多少钱一个。”

  回:“还没开,预计40万左右。”

  刘女士说,11月28日,女销售通知她车位开卖时,就不再说具体价格了。“当初销售跟我说40万时,我有心理准备他们会涨一点,没想到一下子涨近30万!我是坚决不会买的!”

  但车位又是刚需。大部分业主说家里最少需要两个车位。

  于先生说,7幢有59套房子,现在已卖出去58套。车位一百来个,很抢手。

  “我那个车比较大,另外还有一辆……这次销售通知‘仅限开盘当天前40户可选购2个标准车位’,你能怎么办?”

  一方面“情感上接受不了”“坚决不买”,另一方面又是刚需。一些业主决定联合抵制这次车位开售。

  于先生说,“我们团结了41户业主,还有17户不认识联系不上,我们今天白天就来了,在这里等,争取把这17户也联合起来。”

  “先前,因为我抵制的立场比较坚定,开发商找到我,说你嘛给你优惠点,我说给我优惠还是给我们所有业主优惠,我要58户人家都有优惠。他们不吭声了。”

  一位戴眼镜的大叔说他是A区业主,他亲家买的B区。“我先买的,然后说服亲家买这里,亲家卖掉三套房子凑齐买了这里一套房子。”大叔感觉这次车位定这个价,是把亲家骗了,他觉得很过意不去,于是当天放下手头工作,专门来小区声援,抵制车位开售,从白天一直抵制到现在,天都黑了。

  抵制成功会怎么样?

  业主们说有两种可能,一是大家都不买车位了,就租吧。二是降低价格销售,大家再买。

  假如不给租呢?

  “那不可能的!好像政府也规定,不允许只售不租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