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名单公布 台州20个村庄上榜

2017-12-02 09: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金伟巍

  日前,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名单公布,全省有285个村庄上榜,其中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大沙头村、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等20个村庄,凭借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成功入选。

  自今年6月浙江启动“万村景区化”建设以来,全省各地开展了3A级景区村庄评定工作,重点考察村庄自然和人文旅游、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管理服务、特色业态等各方面发展水平 。

  台州市上榜的20个村庄前期经所在县(市、区)初评推荐,通过台州市旅游局联合市农办组成的评审组评审后,从全市34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上榜的20个村庄分布在全市各县(市、区),其中椒江1个,黄岩1个,临海2个,温岭2个,玉环2个,天台6个,仙居4个,三门2个。

  能入选3A级景区村庄,自然有其亮点。例如临海的岭根村,地处临海市东塍镇东片的琅坑岭东麓,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250余人,村域间的溪流为牛头山水库主要源头之一,被誉为“长寿村”、“民国将军村”。凭借秀美的风景、深厚的底蕴,岭根村相继获得了“第二批省非物质文化旅游村”、“中国传统村落”、“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等殊荣,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台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陈安平介绍,评选3A级景区村庄的目的,主要是依托自然景观,完善基础设施,进而推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增加自然景区的游客访问量,打造更多游客喜欢的乡村开放式景区。

  记者了解到,未来3年,台州市每年都会进行3A级景区村庄评选。除3A级景区外,我市也开展了A级、2A级景区村庄评选,全市计划今年完成150多个A级景区村庄评选。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