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退运一批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纸

2017-12-01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杨 杨立军 记者 阮妍妍

  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东洲现场办工作人员检出一批来自美国的进口废纸环保项目不合格,并对其实施了退运处理。该批废纸共计6个集装箱,146.1吨,货值2.6万美元。

  据介绍,我国对“固体废物”的进口实施分类管理,进口废纸被纳入《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主要用于纸品的再生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国造纸原材料短缺的压力,但是,如果夹带物严重超标,含有其他各种废物和携带害虫、病媒生物,可能对国内生态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

  杭州局东洲办对该批货物实施开箱查验时发现其夹带废塑料、废金属、废旧衣物等多种夹杂物,经现场拆包分拣,该批货物夹杂物夹带比例高达5%,超过了我国对进口废纸中一般夹杂物的限量标准1.5%的要求。因此,杭州局判定该批货物环保项目不合格,并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