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空气监测将实现全覆盖 市民用手机可查空气质量

2017-11-27 15:05  来源:湖州晚报 

  想要去室外运动,却不知空气质量怎么样;周末想到县区游玩,想了解空气质量却无法查询。记者昨从市治气办获悉,今年底我市将实现空气监测站全覆盖,并开发手机查询软件,今后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拿出手机登陆APP,身边空气质量尽在掌握之中。

  “这是10月中旬安装的小型空气监测站,底部是采样杆,用来收集周边空气数据,传输到中间白色箱体内的监测设备上,最终反映在县环保局官方平台。 ”昨天下午,在长兴县雉城街道办事处楼顶上,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张云介绍,今年长兴县在原有3座监测站基础上新增15座站点,实现了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

  记者从市治气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全面启动乡镇(街道)、园区小型环境空气站建设,在原有14个监测站点基础上,新建60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点,所有监测站均配备PM2.5、臭氧、气象参数等监测设备。

  据介绍,每日环境空气质量是治气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各区域监测数据将接进市环保局官方平台,实时进行信息公开,为进一步研究大气污染物空间分布情况、污染物转化迁移情况等提供大量有效数据,为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展治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空气监测全覆盖,我市将研究开发环境空气质量APP,实时发布每日监测数据。 ”市治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届时,广大市民可以打开手机,随时了解自己身边的空气质量状况与健康出行指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