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全面安装消防“智能预警”系统 目前已安装2887套

2017-10-18 16:32  来源:湖州晚报 

  昨天上午,湖州开发区龙溪街道罗师庄小区一幢民房中,技术人员正在对“智能电气检测主机”进行调试。这台电气主机连接着报警主机,而报警主机又连接紧急按钮、燃气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报警主机通过GPRS,将精确时间、地点等与火情有关的情况,传输回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接收报警信息后,由消防云平台,通过手机APP报警推送、语音电话自动拨打、监控中心电话通知3种途径,向租客、房东以及消防部门发出报警信息。”开发区消防大队参谋邹志通说。

  许先生是这幢民房的房东,他家房子有9间房出租给附近4S店的工作人员。“出租房消防安全非常重要,现在装了这套消防‘智能预警’系统,一旦火情发生,可第一时间预防处置,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许先生说。

  28岁的马明晖来自贵州,在湖州开发区一家企业开车,平时租住在许先生家的出租房中。现在,马明晖每天下班时都会看一眼装在房门口的紧急按钮。这套刚装了一个月的消防“智能预警”系统,让马明晖这样的租客多了一份安全感。

  罗师庄小区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租住着大量本地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像许先生家一样,整个小区共有127户10人以上出租房。如今,罗师庄小区已安装101套消防“智能预警”系统。

  “护航十九大,加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湖州全面推进‘智慧消防智能防控’建设,对6737户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推广安装火灾“智能预警”系统,筑牢居住出租房安全防火墙。”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李欢说。

  截至10月16日,全市6737户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已安装“智能预警”系统2887套。而到年底前,全市3人以上、 10人以下居住出租房,全部完成“智能预警”系统安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