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昌南岩隧道右线贯通 今后去梅渚和澄潭多了一条通道

2017-11-11 09:04  来源:绍兴网 作者 俞颖颖

  

  11月10日早上10点,爆破声之后,新昌县高新园区南岩隧道建设工地上响起一片掌声。这标志着历时7个多月建设,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的重点——南岩隧道右线正式贯通。

  “左线将于12月中旬贯通,明年5月南岩隧道将具备通车条件。”南岩隧道项目经理周显贵告诉记者。

  对新昌高新园区和梅渚、澄潭等乡镇来说,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意义重大。以往,从新昌县城去梅渚、澄潭等乡镇只有新镜线一条路,但随着高新园区梅澄区块的快速崛起,这条道路开始陷入堵车之困。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成为最有效的脱困之举。该工程的建设不但意味着去梅渚、澄潭多了一条通道,而且比原来走新镜线快了10多分钟。

  据介绍,沃西大道至三花路接线工程起点位于梅澄区块的沃西大道,终点位于南岩区块的三花路,其中道路长1619米,隧道总长660米,隧道为双洞双向四车道分离式。项目总投资3.5亿元,是新昌县重要的ppp项目之一。

  该项目今年3月8日开工建设,4月1日隧道工程开始爆破作业。“该工程围岩爆破Ⅳ级~Ⅴ级总石方约20万立方米,总量大,每个爆破点岩层又有区别,技术要求高。”高新园区管委会建设管理科副科长赵泳介绍。

  “南岩隧道建成后将打通高新园区南岩和梅渚区块,对沿线企业和村民来说,这既是一条交通线路,也是一条经济主线,对实现新昌城乡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新昌高新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该工程不但能帮助降低居民的出行成本及企业的交通运输成本,也将有力推动园区产城融合、多元化、多业态发展,使园区与杭州、上海等大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有效发挥高新园区乃至新昌的经济集聚效应。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