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乐清 “科技城管”为智慧化小城镇整治出力

2017-10-27 00:00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孔丽琴

  近日,乐清柳市镇“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蒋央辉巡逻至该镇柳黄路法院自行车站点附近时,发现路面上有废弃家具堆放。他赶紧掏出“城管通”拍摄照片,上传至柳市镇“数字城管”平台。一个小时后,垃圾清理后的照片出现在平台上。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只需要短短一个小时。这就是柳市镇“数字城管”的工作效率。

  去年,柳市镇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采用现代化城市管理方法,对镇建成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城市管理情况通过监控抓拍、人员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反馈至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再由中心分类后告知相关职能部门,并明确处置时限、立结案标准及部门职责,最后由部门将处理结果反馈到中心。此项工作列入各部门年终考核的,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部门,将被评为不满意站所。柳市镇副镇长孙建双告诉记者,今年1-7月份,柳市镇“数字城管”已采集2119条,结案2032件,有效化解了城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成了老百姓反馈问题的重要渠道。

  清江镇副镇长朱荣胜告诉记者,该镇通过科技借力,路面巡查以及群众参与等形式,已形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

  据乐清市镇治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乐清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小城镇管理服务的融合,形成了智慧化管理模式。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