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容易!今年浙江汛期直接经济损失近十年来最小

2017-11-02 09: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进入11月,随着汛期结束,我省各级防汛系统结束了24小时值班制度。据省防指统计,今年汛期,全省直接经济损失为近十年来最少的一年,仅为2001年以来年平均值的30%。全省没有人员因洪涝台灾害伤亡。

  “今年全省受灾损失降低,与台风影响较轻直接相关。”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经过我省的台风总体偏少,台风带来的雨量也偏少。据省水文局统计,今年汛期全省平均降水量987.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0.1%。

  台风影响虽比往年少,但梅雨的威力着实不小。今年梅雨期,我省出现了三轮强降雨,全省平均降水量388.1毫米,是常年梅雨量的1.55倍。受强降雨影响,钱塘江中上游发生1949年以来第二大洪水。

  “科学的防汛调度,为防御今年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作出了重要贡献。”省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防汛调度,我省各级防汛部门提前部署、及早谋划,也使得防汛有条不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