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7-11-02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近日,嘉兴市下发了《嘉兴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嘉兴市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加大垃圾管理力度,推动垃圾源头减量,计划到2019年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100%。

  其中,《嘉兴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行,该通知详细规定了今后3年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目标。

  据嘉兴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全市生活垃圾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南湖区、秀洲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不低于70%。

  该实施意见要求嘉兴各地要根据垃圾分类运输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新增分类运输专线和分类运输车辆,各地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标准规范和长效机制完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体系健全,末端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前端分类需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