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16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嘉兴正式召开

2017-10-27 09:42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第16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嘉兴召开。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300多名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出席年会。

  2017年,是中国孵化器建立30周年。此次年会围绕“双创时代科技企业孵化器新机遇新挑战”主题,总结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创新实践经验,研讨区域协同发展新体系,为全国孵化器发展提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年会由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作网主办,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年会还邀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梅萌、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莘泽孵化器总经理曲奕作主题发言。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陈新友以“‘科技企业孵化之城’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打算。来自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山东等地的孵化器代表分享行业经验。

  据了解,自1999年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经过18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孵化器30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6家、市级1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县(市、区)全覆盖,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发展情况列全省第2位。全市同时还拥有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36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11家、市级17家。

  “近年来,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数量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已经具备一定发展优势,尤其是嘉善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还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全省总共两家。可以说,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样本值得示范推广。”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杨陈华表示。

  在孵化器数量逐步增长的同时,我市孵化器建设效益也在日益展现。截至2016年底,全市纳入国家火炬统计的孵化器在孵企业数978家,毕业企业数达569家,列全省第4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孵化器在孵企业数达1595家,总产值达26.5亿元;全市众创空间拥有创业企业(项目)924个,总产值达4.02亿元。今年1月至8月,我市新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08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2家,均列全省第3位。

  “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嘉兴召开,对于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意义重大。年会期间,我们不仅能够了解最新行业动态,也能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理事长许昱捷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