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已实现全覆盖 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

2017-10-27 09:50  来源:台州商报 

  近两年,被誉为“朝阳产业”的新能源汽车已被提及无数次,台州乃至全国、全世界,都在积极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一组数据,截至目前,我市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24座、充电桩近2000个,完成进度居全省前列,已实现全市高速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根据我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到2020年,我市将新建充电站70座以上、充电桩1.65万个以上,具备满足2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能力,形成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的充电服务网络,逐步形成覆盖台州市、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构建满足需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使用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全力推进,我市完成了专项规划编制,出台了管理暂行办法,督查考核促建设进度,整体工作进度一直处于全省前列。

  截至9月,全市今年共新建公交等专用充换电站3座(站内桩42个),城市公用充换电站8座(站内桩114个),公用分散充电桩218个,自用充电桩52个。 “按此建设进度,我市能确保提前并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年度建设计划。”市发改委能源处工作人员说。

  这一点,记者在台州电力公司得到印证,该公司充电桩营销专职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年底,他们将累计建成直流快充桩260多个,建设进度较去年虽然有所放缓,但仍处于超前完成状态。明年,他们还将计划在集聚区、贸易中心、地下停车库等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据了解,我市的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才刚刚起步,运行至今,从充电终端的使用率来看,正常公交场站充电桩的使用率最高,其他单位驻地站和公共站的使用率并不高,这与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有很大关系。

  “我们将积极予以支持配合,坚持以市场化为主导,以‘适度超前’为建设原则,合理把握规划布点和建设时序,顺势、有序推进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市发改委能源处工作人员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