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市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7-10-26 10:24  来源:台州日报 

  10月25日,全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制造之都”建设总体目标,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顺利完成有关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改善。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1150.22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规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三项指标增速分别较上半年提高0.3、0.1和0.5个百分点,增速均保持全省第一位。创新动能稳步提升,1—9月,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40.30亿元,占规上比重达43.6%,同比增长16.5%,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6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虽然今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保持总体良好,但面临工业快速发展与转型压力加大的矛盾、减负力度加大与企业获得感不强的矛盾等问题。下阶段,全市各级涉工部门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薄弱环节,力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完成省定目标。要实施“机器人+”“互联网+”“大数据+”“标准+”等行动,加快推进全球精准合作、内外并购重组、股改上市,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以“科技新长征”为总抓手,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严格控制高耗能项目,鼓励新上能耗低于当地实际水平的项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