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丹麦‘春卷大王’范岁久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开幕

2017-10-26 10:33  来源:宁波日报 

  昨日上午,由宁波市侨联和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逐梦人——丹麦‘春卷大王’范岁久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正式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出席特别展开幕式。

  被誉为丹麦“春卷大王”的范岁久祖籍宁波慈溪。1935年,他前往丹麦求学,希望学习先进的农业知识报效祖国,最终因欧洲战事阻断归国之路而定居丹麦。范岁久发挥宁波人的创业精神,在丹麦创立大龙食品公司,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传播至世界。殷殷桑梓情,拳拳赤子心,范岁久对故国的情怀始终如一,在通过设立基金会报效祖国的同时,还将这种情怀传递给了下一代,爱国爱乡,薪火相传。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讲述范岁久先生的人生事迹,展示旅欧“宁波帮”的创业发展史、爱国爱乡史,并展现范岁久后人对家族事业的传承,以及在推动中丹交流等方面的努力。展览得到了范岁久家族、范岁久基金会、丹麦上海总会、丹麦宁波同乡会的大力支持,特别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

  开展前,崔秀玲会见了由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Nicolai Prytz)和北欧中国国际商业联合会主席范汉民率领的丹麦侨务访问团一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