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阿拉伯国家15名专家来华聚宁波 研修陶瓷文物保护与修护

2017-10-25 10:44  来源:宁波日报 

  昨天,来自阿尔及利亚、阿曼、叙利亚、科威特等10个阿拉伯国家的15名专家学员汇聚宁波,参加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第三期阿拉伯国家文博(陶瓷)专家研修班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文化部外联局、浙江省文化厅主办,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中国丝绸博物馆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该系列研修班是推动中阿民心相通的重要项目,从2015年开始,研修班已经分别围绕“纸质”“丝绸”的主题举办了两届,今年将围绕“陶瓷”这一主题展开研修安排。届时,研修班将开设“‘小白礁I号’水下考古发掘研究”“‘一带一路’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地位”等18门陶瓷、修复技术、鉴赏与保护的课程;还将邀请专家学员考察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千年古县城宁波慈城、世界大港宁波舟山港、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博物馆、龙泉青瓷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南宋官窑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24个在宁波、丽水、杭州、上海、西安和北京的实践教学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