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精英荟萃 电商云集 国际电子商务迈入 “杭州时刻”

2017-10-26 08: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全球电商领域正式迈入“杭州时刻”。

  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潮起钱塘·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以下简称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紧扣“网上丝路 联通世界”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开辟合作新起点,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立足全国、面向全球,全力打造“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奠定杭州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网上丝路 从杭州出发”的重要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首次举办第一届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奠定杭州作为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产业高地与精神高地”的地位。

  论坛亮点纷呈 紧扣世界电商发展脉搏

  “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更加突出“国际化”的特色,致力于打造一场“顶尖的国际电商盛会、开放的思想碰撞平台、全面的电商生态展示、活跃的互动交流空间、跨境的进口产品展览”。

  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吸引了来自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中心代表、有关部委代表、国际仲裁资深专家、经贸领域专家和来自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企业以及天猫国际、菜鸟网络、蚂蚁金服、中国建设银行、中外运等1000余位政、商、学、社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以“网上丝路 联通世界”为主题,探讨国际网络贸易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助推全球网络贸易生态圈的形成建言献策,加快推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向全球化发展,旨在加快打造“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网络贸易中心。

  引领、创新和成长,这些代表着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词将同时贯穿整场峰会。

  据悉,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由主论坛、颁奖盛典和六场并行分论坛组成,主论坛突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引领性,颁奖盛典将突出“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的创新性,若干场并行分论坛将突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成长性。

  主论坛之外,还将举办中国(浙江)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中国(浙江)电子商务人才高峰论坛、2017中美新经济和投资论坛、2017中国双创发展论坛(杭州峰会)、2017中国(杭州)网红经济高峰论坛、2017中国(杭州)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以及第三届女性互联网大会等多项活动。

  展览多元互动 着力打造全球“网上丝路”

  今天,同时开幕的展览,也是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的重要亮点。

  今年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线下实体馆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着眼于全球跨境电商进口产品展览,设置全球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电商名企馆、电商园区(城市)馆、智慧应用馆等四大展馆,总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全面呈现国内外电商发展的创新成果、示范应用以及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首次举办全球跨境电商进口博览会,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跨境电商进口展。该馆集结了天猫国际、网易考拉、贝贝网等极具规模、影响力的跨境进口电商巨头和一些具有创新性、成长性的综合以及垂直类跨境进口电商企业,通过现场陈列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提供扫码、下单体验、溯源展示等互动体验,全面展示杭州跨境进口电商蓬勃发展的态势。

  同时,杭州综试区也在该展馆设展,并集合海关、检验检疫等监管部门,集中展示杭州综试区进口监管的创新业务模式和产业发展情况,分享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经验与创新实践。

  作为全球跨境电商进口展览馆的最大亮点,天猫国际带领北美、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国家地区主题馆和50多个全球品牌商家正式精彩亮相。包括日本超强功能浴室、德国科技感十足的厨房、英国的婴儿房、澳洲天然瑜伽室、北美的仿真“生活大爆炸”sheldon科技宅的客厅以及彩妆画廊、面膜面馆、服装博物馆、爱丽丝梦游仙境美食馆都在该馆中一一呈现。

  不仅如此,“双11”海淘盛宴的首次线下预热和体验活动也于今日在全球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同时举行。

  活动丰富多彩 全面展现电商创新元素

  本届展览活动更加注重创新。在电商名企馆,集结一批最具国际国内影响力、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性的电商领袖企业;在电商园区(城市)馆中,首次集结全国电商发展示范城市、园区,集中展示国内各区域,重点呈现杭州各个区县(市)、开发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与先进做法。

  同时,本届电博会、跨境电商峰会进一步强化了活动交流板块的内容,旨在提升体验性与参与度。

  埃森哲集团全球高管杭州行、跨境电商相关研究报告发布活动、“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创意动漫绘画大赛、电子巡馆以及网红直播都将陆续启动。

  这些活动,将为杭州电子商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网上丝路,再次从杭州出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