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传化与顺丰合作推出“空陆联运” “双十一”投入使用

2017-10-18 08: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琳 驻萧山记者 方亮

  年年“双十一”,今年不一样。各大物流公司先于电商平台抢得头筹争当主角。

  近日,国内公路物流业的“老大哥”传化与快递业的“老大哥”顺丰宣布,将强强联合推出国内首款“空陆联运”标准化物流产品。该产品由传化旗下城市物流专家易货嘀和顺丰旗下空运服务平台“悟空丰运”联手打造,预计本月底将正式上线,“双十一”将全线投入使用。

  这也是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提出的多式联运模式中的一种。据了解,物流路径缺乏优化、运输方式缺乏合理分工、货物多次装卸搬运造成物流运输环节过多,是导致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多式联运,简单来说,就是由不同的运输方式构成的全程运输,可以减少空驶率,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比如,一个快递从北京到杭州,可以考虑公路、航空甚至铁路等多种运输方式,但选择哪几种、怎么搭配,即哪一段用公路、哪一段用飞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成本、效率、客户的需求等等。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国内各大物流企业纷纷将关注点聚焦于公铁、公海联运上。受限于资源整合难度和运营能力的不足,时效最强的空陆联运,反而备受冷落。

  此次传化与顺丰合作推出的“空陆联运”,就是充分整合了双方的强势资源。比如传化深耕物流领域17年,其着力构建的传化网,致力于打造供应链服务平台,服务“长尾市场”,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效率。其子公司易货嘀作为城市物流专家,是G20杭州峰会指定城市配送服务商,提供定制化、一站式城市物流解决方案,在全国30余座枢纽城市全面落地。今年二季度以来,它单月营收连续破亿,成为B2B城市物流平台行业第一。而顺丰则是国内运营全货机数量最多的货运航空公司,拥有40多架自有全货机。

  传化方面表示,传化与顺丰的“空陆联运”将聚焦新零售、商贸、生鲜水果、快消品、医药等多行业,将实现“当日达、次日达”,打破原有干线运输的时效局限。

  “双十一”,实际上是一场对中国智慧物流全面升级和规模化应用的一次“大考”。中国快递协会此前做过一项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超过10亿件。据了解,“双十一”期间,传化易货嘀第一批采购的40台新能源货车也将投入使用,将以杭州为试点,推动绿色物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