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延续!洞头首家上市公司愿出资完成兰小草33年心愿!

2017-10-24 15:09  来源:温州商报 

  10月20日,当乡村医生王珏走完48年的人生时,才让持续15年捐款的大善人“兰小草”的真实身份大白于天下。现实生活中,“兰小草”并不富有,而且因治病而负债。在得知“兰小草”的家人在经济上难以继续完成他33年的“心雨心愿”时,所有人只有一个愿望:王珏虽走了,但“兰小草”绝不能枯萎。

  再困难也要完成丈夫心愿从王珏被查出肝癌晚期到离世的这几个月,他再三叮嘱妻子侯海平,不能将自己是“兰小草”的身份公之于众。但是离捐赠的11月17日不远了,这笔钱该怎么办?

  侯海平说,自己是一个家庭主妇,儿子刚大学毕业没找到工作,家里并不宽裕。因此,在王珏去世后,今后18年的捐助该如何进行下去,一度让她感到迷惘。悲痛之余,她公开了“兰小草”的身份。

  “直到现在我都十分内疚,觉得对不起他,违背了他的初衷和本意。”侯海平表示,让她没没想到是,“兰小草”会产生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如果条件允许,我跟儿子省吃俭用也会尽力完成他的心愿。”

  王珏的儿子王子震也表示,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他肯定完成老爸的遗愿。如果没钱,他也要通过做义工来行善,继承老爸的精神。市民建议设立“兰小草慈善日”“兰小草”的事迹曝光后,许多市民深受感动。网友“半月女公子”在网上留言:一个人,感动一座城,我看哭了。网友“食草的狮子”说:“真正的善举是不图回报的平凡,真正的善良是根植于内心的本能。兰小草虽然走了,希望这份正能量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这些发自内心的评论和留言,代表许多市民的心声。

  而网友“洁鸽”的留言得到了许多网友的一致支持,“让爱心代代相传,建议设立11月17日为‘兰小草慈善日’。”

  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和王珏的家属对接“兰小草基金会”的事宜。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表示:“王珏用15年的心血灌溉了兰小草,这本身就是一个持续了15年的慈善基金,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让‘兰小草’提前枯萎。”

  洞头药企愿延续“兰小草”慈善品牌“我们很希望也很愿意延续这份爱心,让人间充满爱,让社会更美好。”尽管出差在外,但留意到“兰小草”隐善15年的故事,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洞头人颜贻意称自己深受感动,也希望“兰小草”留下的不仅仅是精神,“兰小草”也能够成为一个慈善品牌,将王珏十余年坚持如一日,草根而又坚韧的善行继续下去。

  因此,诚意药业希望能够实现“兰小草”王珏最后的公益心愿,代替他继续以“兰小草”的名义完成未来18年的慈善捐款,让“兰小草”的名字可以为更多人带去帮助和温暖。

  据了解,诚意药业1966年创办于洞头,今年3月15日成功登陆上交所,成为洞头区首家上市企业。

  昨天,记者也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侯海平,她表示:“目前有很多个人和单位以及慈善机构联系我们,希望延续和传承兰小草的心愿。如果他们愿意和‘兰小草’一起加入助人为乐的行列,我们很欢迎,因为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