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洞头区档案局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法治宣传进社区

2017-09-07 18:51:09 来源:洞头区档案局监督指导科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喜迎“十九大”,洞头区档案局积极部署,从9月4日起,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档案意识。

  近日,区档案局在城中社区、城南社区开展了“档案法”宣传及民间档案征集进社区活动,通过这次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民间档案征集活动的开展,反应良好,收效颇丰。

  此次活动,现场向社区群众发放《档案法》宣传资料及档案知识宣传手册,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传递给市民;同时,工作人员就档案法律法规、民间档案征集公告和家庭档案咨询服务文件材料的收集、分类、整理、保管、利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耐心地回答了群众的提问。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群众对档案工作、档案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对提高群众了解档案知识和利用档案法治意识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使档案工作真正做到为群众“面对面”、“实打实”、“点对点”地服务。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反映海岛地区特色的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共计20余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