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广交会一期昨闭幕 宁波团出口成交7.3亿美元

2017-10-20 09:42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日是广交会一期的最后一天,场馆内依旧云集众多客商。对于以小家电、机械类商品为优势产品的宁波交易团来说,可谓迎来了客商流量的高峰。在人来人往选购产品间,“宁波制造”的优势一览无余。预计本届广交会一期宁波交易团出口成交额将达7.3亿美元,较上届增长11%。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过硬的产品就是最好的“金名片”。宁波博菱电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博菱”)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搅拌机、各类烤盘等多元电器产品,一直受到了国外客商的青睐。众所周知,近年来劳动密集型的家电企业利润比较薄,博菱却轻轻松松做到每年税后利润达到1亿多元。

  “通过对产品的持续创新,并且每年提取10%净利润投入在研发方面,从而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总经理袁海忠自豪地表示,“博菱制造本身就是一张能够口口相传的名片。”

  有企业致力于产品本身,也有企业着重于客户。对于奥克斯来说,客户可以说是贸易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公司每年都会举行全球商务峰会,吸引各个国家的重要客户前来参会,并且为广交会预热。今年,客户们都来到了广州开会,对于他们参加广交会来说也显得更加方便。”奥克斯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大客户战略。通过与三星、松下、伊莱克斯等大客户的接洽,会为我们带来更大的销量。”

  另外,多元的贸易渠道也带来了强大的助推力。宁波甬泰平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英分享了他的经验:“除了研发新产品以外,我们选择跨境电商的方式去拓宽贸易渠道,通过这种方式对接到了更多的海外客户,因此也推动了出口额的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