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冷空气今天“光临”杭城 影响至少3天 还要带来雨雨雨

2017-10-11 08:3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这是昨天的最高气温——34℃,排名历史同期第一位!相信每一位昨天走在路上的朋友们都感受到了这份暖意。

  再往前看,前天的杭州也是暖暖的,最高气温定格在31.6℃,排名历史同期第7位;“寒露”节气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0℃。

  这都已经十月份了,也过了“寒露”节气,杭城咋还丝毫没有“寒”的影子呢?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都是超强副热带高压惹的祸,它死死占据着我国南方地区,正上演最后的疯狂!

  而随着“实力派”冷空气的不断逼近,副高的威力也被步步削弱,等到冷空气占据了上风,该穿的秋裤还是要穿起来的。

  这股冷空气啥时候抵达杭州?市气象台说,预计北方冷空气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起影响杭城,杭城会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且影响至少3-4天。预计过程日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今明两天最大偏北风可达5-7级。

  明天会很冷吗?不会!副热带高压哪里这么容易被击退,有它撑着,冷空气只能缓慢南下,所以今天只是刚刚开始影响,气温不会降得太多。根据目前的预报,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6℃,早晨最低气温21℃。不过从下午起偏北风逐渐增大,人体会感觉偏凉。

  杭州会剧烈降温吗?这次冷空气肆虐北方,到杭州已经强弩之末了,最低气温17-18℃,预计出现在周五、周六和周日。

  什么时候加衣服?市气象台说,今天室内穿短袖应该没问题,体质好的也可以不加,但明天开始要加薄外套。因为明天之后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1-22℃。

  下雨情况怎么样?今天杭州只是稀拉的小雨,不会时时下,明天也只是小雨。

  小雨也是雨,啥时候才能天晴?市气象台说,至少要周五才有希望看到太阳,但也仅仅存在一点点希望,预计未来一周阴雨为主。

  也许,就在这一场又一场的雨水中,我们就能迎来真正的秋天了。气温起伏较大,接下来的几天,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哦,不要感冒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