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金周杭州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

2017-10-10 09:4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祝云燕 摄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长假最后一天去西湖,人依旧还是不少。”来自温岭的陈小姐昨天发了条朋友圈。截至8日下午5点,据杭州旅游大数据监测,截至昨晚5点,全市共接待游客1864.03万人次。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各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55.46万人次;钱江新城接待23.31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4.52万人次。

  尽管西湖景区人山人海,但黄金周前两天的客流量与去年相比,还出现少量降幅。这得益于杭州旅游部门“科技上岗”的有序引导。基于旅游大数据平台,对杭州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进行预判。市旅委及时发布分析预测,引导来杭游客的旅游线路,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向广大市民游客推送断桥、钱江新城等重点景区客流、舒适度指数,实现错峰游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