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线上线下齐力援疆 丽水打造“疆果东送”新亮点

2017-10-03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裴悦君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裴悦君)国庆前夕,在丽水市区最繁华的万地广场商圈上,一家营业面积500平方米的西部果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店里数百种来自新疆新和的新鲜蔬果和各类干果,正是丽水援疆指挥部积极探索“疆果东送”和推进“十城百店”的亮点之作。

  “十城百店”工程建设是响应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地委达成的“浙·阿农业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其中,新和县作为丽水市对口援助县,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把新和县的农产品运到丽水市,不仅能满足丽水市百姓的需求,也能为新和县的农产品找到更大的市场。

  为确保“十城百店”工程建设落实到位,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群策群力,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力争将“十城百店”打造成丽水“援疆标杆工程”。今年7月下旬,丽水市援疆指挥部邀请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丽水山耕”品牌持有者)董事长徐炳东一行到新和县实地考察,开展深度合作洽谈。

  “目前,上海、杭州等全国八大城市已经建立230余家‘丽水山耕’产品销售体验点,销售额全年超过20亿元。全国各地‘丽水籍’大小超市有40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销售商品总额约40亿元。”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罗运乾介绍说,下一步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发挥“丽水山耕”品牌、运用“丽水农村电商”和“丽水人超市群”三大地方特色优势,力推“十城百店”工程建设发展。

  罗运乾说,虽然新和县农产品物美价廉,但近年生产经营户在市场上赚不到钱,其中的原因除了产业链太短、产品深加工不够、“统货”营销方式落后外,还有观念创新意识不强、缺乏现代化的营销模式和品牌支撑等因素。今后,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明确“发挥三大地方特色优势”这一工作思路,激发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活力,做大做强品牌,进一步抓实“十城百店”工程。

  据了解,9月15日,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在新和县优质特色农产品“十仓百企”工程西部果业公司公共仓前举行了发车仪式,首批新和县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冷藏车发往丽水市,这标志着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积极探索的“疆果东送”“浙产西进”的双向流通营销模式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和县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

  9月28日,新和县政府、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在丽水举办了“筑梦丝路·从新出发”新和县特色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致力于搭建对口支援有效平台,以政府为推手、企业为主体、市场来运作,进一步推动新和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打造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