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菜鸟在嘉兴推出全新智能仓 在“双11”启用超级机器人仓群

2017-09-28 09:34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吴菲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近日,菜鸟网络宣布,将在全国启动超级机器人仓群,从而让“双11”物流在单量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能获得效率的大幅提升。这些仓群将会分布在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湖北等重点城市和物流枢纽。通过智能算法、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等,菜鸟将提升仓内的无人化作业水平,带动智慧物流迎接“双11”大考。

  菜鸟网络副总裁,菜鸟“双11”物流总指挥史苗透露,菜鸟刚刚完成了嘉兴机器人仓的全面升级。这里今年初已经开设了一个日均处理百万件商品的自动化仓。通过传感器识别,仓内无需人工走动拣货,系统会把快递箱带到商品面前,人工只需要配合少量工作。经过全新升级后,嘉兴机器人仓的面积大大拓展,且无人化的程度更高。从收货开始,商品就被流水线送入指定库区,智能设备再自动将商品送往指定货架存储。哪怕货架高达20多米相当于7层楼高,智能设备也能灵活地将商品上架或者取出,并且能保持稳定。

  在嘉兴机器人仓内可以看到,包裹自动拣货完成后,也会被自动贴上快递面单,就连最后的封箱也是机器自动完成,然后被送上国内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速分拣机。分拣机根据包裹要去往的不同配送站,将包裹逐一分类。整条设备1小时可以分拣超过两万件包裹。史苗表示,这些机器人仓分布在全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重点城市,不仅有全自动化的流水线,还有各种缓存机器人、播种机器人、拣选机器人,以及机械臂、AGV矩阵等。它们将在“双11”之前完成联调,从而形成大规模的超级机器人仓群来服务“双11”。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